2007年2月6日星期二

感受IDE (三) Java IDE

写于2005年11月17日,从msn space搬过来



Netbeans:
这是我用第一个Java IDE,那时候用的是Forte Community Edition,因为是用swing写的,运行效率一直很是问题,但是在swing界面设计和Java bean书写,以及javadoc文档编写方面用起来很顺手,到了Netbeans 4.0之后效率比以前有了显著的提高,而且掘弃Mount Driver,引入了Project的观念,项目配置也比以前灵活了许多,大概是借鉴了Eclipse的部分特性。
另外,用Netbeans作基于Tomcat的web应用开发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。5.0开始支持包括JBoss, Weblogic在内的J2EE服务器,很值得期待。

IntelliJ IDEA
这个IDE是我用过的最好的IDE,就像他宣传的那样Develop with pleasure,用IntelliJ开发东西真的是一种享受,插件也要比Netbeans丰富的多,而且大多是免费的。当然,IntelliJ是商业IDE。

Eclipse
尽管有很多人喜欢用,插件极多,其中包括最好的Hibernate和Spring插件。除此以外,在面对较大的工程时,其速度之慢让人难以接受(公司的机器用的是2G内存),此时,这个东西显得一无是处。用我们在SC的同事的话,There is no good free thing.
Borland JBuilder
看到第一眼就不想再用下去的东西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