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6日星期二

感受IDE (一)C/C++

写于2005年11月17日,从msn space搬过来

现在是凌晨,仍然没有睡意,涂鸦几笔。谈谈这几年用过的IDE:

Turbo C

既然谈到了C的IDE,那么这个重量级的开发工具不能不提,虽然只有几个mb,但该有的功能一样不缺。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她的调试功能,灵敏,快捷,方便。比起现在视窗界面下使用的IDE,丝毫不逊色。用这个东西我写出了第一个上了一百行的程序,贪吃蛇,短短120行代码,那时的喜悦回想起来,仍令人兴奋。

可惜,代码丢掉了。

Borland C++ Builder (X用得最多)

ICPC暑期集训的时候,曾用过一段时间。感觉,实在不爽,没有自动储存功能,又经常莫名其妙死掉。最后,还是重新投靠了Turbo C。 那时,妖道老是要提醒我别忘了存盘。 怀念大学的时光,怀念以前的队友,怀念在zju上 AC PE 的兴奋。

后来版本变成了X,变的完全不同了,采用了Java技术,不过已经没时间仔细体验了。

Dev C++

最近还用过这个东西,确切地说是6小时以前。是碰巧知道这个东西的,某天(可能是暑假 )和妖道出去散步的时候在书店看到一本书,好像是C Primer Plus, 书后提及了这个东东,回去就瞄了一眼。有代码的highlight, 有基本的代码视图(后来才发现反应速度不灵敏),又很小,就用上了。但很快就发现有致命的弱点,调试功能行同虚设( What the hell is that, it sucks),要不是因为它用的是和浙大服务器一样的gcc,我早就被人鄙视死了。自从出到 4.9.2 beta就没再有过更新,是不是挂掉了?

VC 6.0

VC 6.0, 可能有人会想到MFC这东西,可惜那不是我用的东西,类库的设计有些混乱。最早做Penbex的时候用过两个月,Penbex把模拟器建在了上面,个人认为那个时代视窗C++ IDE里面,调试功能最好的就是她了。后来,软件大试验做数据库的时候,再次让我和屠哥验证了这点,当然不包括他的STL实现,比较糟糕。

没有评论: